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龙有、龙治、龙享

#51 2015-02-22 12:45:05  |  只看该作者

遊玩龍
虬龍
来自 高雄市
Registered: 2014-10-03
Posts: 193

回应: 淺談︰熱追蹤導彈 VS 飛龍 (於 1/7/2013 更新)

嗚哦~~~舊帖被翻出來了,現在才知道原來有這種帖 [微笑] ,依照上面的推論來說,看來冰龍(這裡冰龍一隻)對熱追蹤導彈有很強的抵抗力呢(幾乎無敵 [大笑] ),終於找到冰龍的亮點了,不然在很多遊戲裡,冰龍總是處於劣勢,來日一定要幫助冰龍一族壯大(徵求冰龍有志之士)

最后修改: 遊玩龍 (2015-02-22 16:43:48)


對寫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找遊玩談天說地喔~(FB粉專名:行雲流水去遊玩)

离线

#52 2015-02-25 20:45:16  |  只看该作者

贝拉夸
龍元
Registered: 2015-02-25
Posts: 2

回应: 淺談︰熱追蹤導彈 VS 飛龍 (於 1/7/2013 更新)

很令人感興趣的帖子,作者的敘述也很棒。但竊以為紅外線制導導彈的認識有偏差,所以分析又不准之處。
首先,作者和很多人糾結了紅外線制導是否對“龍”這一目標有效果(或者說效果是否達到閾值),甚至有人舉出“冰龍”這一極端命題。
但糾結于體溫高低影響制導效果並不明智,第一、第二代紅外線制導導彈大多徘徊在製冷與非製冷硫化鉛作為探測器材料,他們只能追尾攻擊,因為飛機的高溫尾氣作為跟蹤目標較為明顯。
而到了第三代的製冷銻化銦光敏材料就有全向攻擊的能力了,而到了第四代紅外線成像,這一能力進一步提高。飛機表面在氣動摩擦中也會產熱,借用軍事術語叫做“駐點溫度”,龍類也不例外,而導彈可以根據這個熱量制導。
也許有人會說,如果是低速的時候氣動摩擦產熱很小呢?這也有問題,要知道除了黑洞外任何物體也是能反射紅外線的。龍類的外殼如果反射太陽的紅外線也會成為目標。(晚上毅然)
龍類比起戰斗機的優勢在於敏捷,但為了保證導彈能對飛機產生優勢,導彈的設計至少要比同時代的飛機過載高上3倍。同時導彈側面一圈激光引信窗口就是保證導彈只要接近目標就能爆炸,變相削減了龍的機動優勢。
如果再考慮連續桿戰鬥部的“劍斬式攻擊”,龍類的機動優勢又要被削減了。
考慮到燃氣舵,根據某張照片,AIM-9x很可能離機不到20米就能做90度+的轉彎,攻擊左右手的目標。而且AIM-9x block3射程就有16~28公里,几乎是中距空空導彈的級數了,射程也不低。

离线

#53 2015-02-25 20:48:33  |  只看该作者

贝拉夸
龍元
Registered: 2015-02-25
Posts: 2

回应: 淺談︰熱追蹤導彈 VS 飛龍 (於 1/7/2013 更新)

當然龍對戰斗機的優勢也不小,對紅外線制導導彈也並非毫無還手之力。

离线

论坛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