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目界域-龍論壇

游態龍的錫安山。龍的力量、智慧、野性、與優雅

您尚未登录。 (登录 | 注册)

公告

mb 爪機版     |    論壇指南     |    Discord     |    QQ群

《龙魂志》第一期
《龙魂志》第二期

Tips:天鳞鳞,地鳞鳞

#1 關於《龍類憲法》的補充討論 » 今天 01:09:38

回应:

另外,這裏有誰認識這個 @和平鎮長 嗎?沒有誰爲他擔保的話,我準備送客了。

#2 關於《龍類憲法》的補充討論 » 今天 01:08:14

回应:

你在吼叫區沒回答我的問題,我就再問一遍:你們新來的這幾個是互相認識的嗎?

你們有自己的羣嗎?你們是如何知道這裏的?你們是來做什麼的?

#3 《冰龍》 喬治·馬丁 » 昨天 22:49:56

回应:

才注意到,這是09年的帖子。真的是久遠。我去年纔看的文章,今年買的書。
其實我第一次看到結局的時候挺悲傷的。但是想想,世界上哪裏有完美的事,大家都要做出自己的選擇併爲此承擔後果。
另,我很喜歡簡中版前言的一段話:
她懂得冰龍不是死亡的化身,只是自然純潔無邪的力量。
願所有的龍安息,願天堂中龍之間沒有戰爭

#4 《冰龍》 喬治·馬丁 » 昨天 22:36:15

回应:

這麼短的小說還印成書,估計一本書半本是插圖

確實。我有簡體中文版,裏面插圖佔挺多的

#5 龍之谷Dragon Nest 木質拼圖 » 昨天 22:30:54

回应:

什麼時候就連DragonNest和龍之谷的譯名都開始這麼常見了……

#6 關於《龍類憲法》的補充討論 » 昨天 19:34:01

回应:

[↑] @MorksAllen 寫道: 如果這篇是放在創作區,我是還蠻樂見這類架空創作的,但目前這分類看起來是要認真討論的  我是認為弄這些其實沒有太大意義,目前這所謂國家根本沒有一個實在的根基,僅僅以是大家是龍這物種而為基礎,而非一個擁有 …

我贊同。如果讓我來撰寫“龍的憲法”的話我絕對會首先設置一個物理上屬於龍的種族並在完成後發到會員創作區。一個精確的概念必須有真實的物質支撐,而很明顯咱們站的用戶們基本上並沒有物理上是龍的。

#7 關於《龍類憲法》的補充討論 » 昨天 09:56:16

回应:

如果這篇是放在創作區,我是還蠻樂見這類架空創作的,但目前這分類看起來是要認真討論的

我是認為弄這些其實沒有太大意義,目前這所謂國家根本沒有一個實在的根基,僅僅以是大家是龍這物種而為基礎,而非一個擁有共同的理念價值的羣體逐漸形成的共同體,最後決定組建而成,直接跳過了初始階段就想直接就想像一系列法律等等來約束所有可能種族是龍的對象,哪怕他們壓根不認同這些東西,這樣組織出來的東西就像一顆沒有了樹根的巨木一樣,不用多久只要一陣微風吹拂即會倒塌。

最后修改: MorksAllen (昨天 13:01:18)

#8 關於《龍類憲法》的補充討論 » 昨天 06:13:16

回应:

宇宙很大,本國人、外國人,可能未來還需要擴展到「外星人」

至於條文的更改方式,用程式設計的方式來修改,只需要更改Citizens的定義即可,簡潔許多~

參考電影《Elysium》

最后修改: 龍爪翻書 (昨天 06:15:15)

#9 關於《龍類憲法》的補充討論 » 2024-04-16 22:18:13

回应:

我打算依據龍權宣言和龍類憲法編寫《保障龍權公約》,內容如下:
第一條 龍類在尊嚴和權利上一律平等,生命權和人身安全受法律保障,以防強暴或身體上的傷害。
第二條 一切龍類有資格享受本公約所載的一切權利和自由,不分種族、膚色、性別、語言、宗教、政治或其他見解、國籍或社會出身、財產、出生或其他身份等任何區別。
第三條 除非依照法律所確定的根據和程序,龍類不得被剝奪自由,加以逮捕、拘禁或放逐。任何遭受非法逮捕或拘禁的受害者,有得到賠償的權利。
第四條 龍類不得使爲奴隸或奴役;一切形式的奴隸制度和奴隸買賣,均予以禁止。
第五條 龍類不得被施以殘忍的、不人道的或侮辱性的待遇或刑罰。同時,龍類均不得未經其自由同意而施以醫藥或科學試驗。
第六條 公民不應被要求從事強迫或強制勞動;經法院判決或在威脅國家安全,社會生命或幸福的緊急狀態或災難的情況下受強制的任何服務除外。任何依法進行的強制勞動應給予適當的報酬。
第七條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公民有權享受法律的平等保護,不受任何歧視。男子和婦女在一切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方面有平等的權利。
第八條 公民的私生活、家庭、住宅和通信不得任意干涉,他的榮譽和名譽不得加以攻擊。
第九條 公民有權享有國籍,任何人的國籍不得任意剝奪。公民有權離開或返回裏森堡共和國,且公民在國境內有權自由遷徙和居住。
第十條 成年男女,不受種族、國籍或宗教的任何限制,有權婚嫁和成立家庭。只有經配偶雙方的自由的和完全的同意,才能締婚。
第十一條 家庭是天然的和基本的社會單元,並應受社會和國家的保護。在解除婚約的情況下,應爲兒童規定必要的保護辦法。
第十二條 公民有單獨的財產所有權以及同他人合有的所有權,任何人的財產不得任意剝奪。
第十三條 公民有思想和宗教自由的權利;此項權利包括改變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以及單獨或集體、公開或祕密地以教義、實踐、禮拜和戒律表示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
第十四條 公民有權享有持有主張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及通過任何媒介或不論國界,尋求、接受和傳遞消息與思想的自由。
第十五條 國家尊重父母和法定監護人保證他們的孩子能按照他們自己的信仰接受宗教和道德教育的自由。
第十六條 公民有權享有和平集會和結社的自由,除去按照法律爲維護國家安全或公共安全、保護公共衛生的需要而加的限制。任何人不得迫使隸屬於某一團體。
第十七條 公民有直接或通過自由選擇的代表參與治理國家的權利。同時,公民有平等機會參加國家公務的權利。
第十八條 選舉應依據普遍和平等的投票權和被選舉權,並以不記名投票或相當的自由投票程序進行,以保證選舉人的意志的自由表達。
第十九條 所有公民有權享受社會保障,並有權享受他或她的個人尊嚴和人格的自由發展所必需的經濟、社會和文化方面各種權利的實現,這種實現將通過國家努力和國際合作。
第二十條 公民自由選擇職業、享受公正和合適的工作條件並享受免於失業的保障。人人有同工同酬的權利,不受任何歧視。
第二十一條 公民有權享受公正和合適的報酬,保證使他本人和家屬有一個符合人的尊嚴的生活條件,必要時並輔以其他方式的社會保障。公民有爲維護其利益而組織和參加工會的權利。
第二十二條 公民有享受閒暇的權利,包括工作時間有合理限制和定期給薪休假的權利。
第二十三條 公民有權享受爲維持他本人和家屬的健康和福利所需的生活水準,包括食物、衣着、住房、醫療和必要的社會服務;在遭到失業、疾病、殘廢、守寡、衰老或在其他不能控制的情況下喪失謀生能力時,有權享受保障。
第二十四條 母親和兒童有權享受特別照顧和協助。一切兒童,無論婚生或非婚生,都應享受同樣的社會保護。
第二十五條 公民都有受教育的權利,中小學的教育免費,並屬於義務性質。技術和職業教育應普遍設立。中小學教育的目的在於促進各國、各種族或各宗教集團的瞭解、寬容和友誼,並應促進維護和平的各項活動。
第二十六條 高等教育應根據成績而對本國和外國公民平等開放。高等教育應充分發展人的個性並加強對人權和基本自由的尊重。
第二十七條 公民有權自由參加社會的文化生活,享受藝術,並分享科學進步及其產生的福利。人人對由於他所創作的任何科學、文學或藝術作品而產生的精神的和物質的利益,有享受保護的權利。
第二十八條 公民有進入或利用任何供公衆使用的地方或服務的權利,對未成年人禁止進入不適合其身心發展的公共場所的規定除外。
第二十九條 國家保障殘疾人在全國各地可享用一切輔助其生存和發展的無障礙設施,並有權同其它公民享有平等地位。
第三十條 國家通過駐外機構等外交機關,保障海外公民在憲法和法律中的一切權利。
第三十一條 公民在行使他的權利和自由時,只受法律所限定的限制,限定此種限制的唯一目的在於保證對他人的權利和自由給予應有的承認和尊重,並適應民主制度,道德、公共秩序和普遍福利的正當需要。
第三十二條 民族的,宗教的或語言的少數派別,同其它公民共同享有自己的文化、信奉和實行自己的宗教或使用自己的語言的權利。
第三十三條 任何鼓吹民族、種族或宗教仇恨及侵略戰爭的主張,構成侵犯人權者,應以法律加以禁止。

#10 有關龍的歌 » 2024-04-16 13:57:34

回应:

這個帖允許補充嗎?
推薦 《Tales of Dragonia》,網易雲上有(是純音樂)

#11 龍系分類 by Draco Orbis » 2024-04-15 10:20:10

回应:

https://www.deviantart.com/behane/art/Draco-Orbis-Dragon-classification-1038182580


概述

不同類型的龍非常多樣化。他們可能是羣居或獨居的,強大或脆弱的,神祕或開放的。龍的體型可以大到與房屋相當,也可以小到能放在手掌中。有些龍能噴火,有些則有毒,還有些則只依賴他們的尖牙與利爪。

龍具有許多爬行動物的特徵,例如鱗片或卵生。許多龍都有空心的骨頭,肺部還有氣囊輔助,這被稱爲“雙重呼吸”。這有助於減輕體重,幫助龍飛行,並在飛行時增加氧氣流入體內。水棲和一些半水棲的龍擁有更密集的骨頭,以便於在水中下潛。

龍越大,壽命越長。相反,小型龍的壽命相對較短。小龍迅速成長。從青春期開始,生長速率逐漸減慢。有人認爲龍可以終生生長。

噴火或噴毒是衆多龍的特徵中最常見的一種。根據一種理論,龍在喉袋中有腺體,能產生必需物質。這些腺體被肌肉包圍,通過壓縮來釋放物質,通過龍嘴中的特殊孔道釋放。根據龍的類型,這些腺體的功能相同,但用來噴射毒液。

當然,我們也不應忘記龍對寶藏的喜愛。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並非所有龍都這樣。有些龍對收集毫無興趣。而其他一些龍可能非常喜歡各種閃光物。這些可以是硬幣和寶石,或任何在光線下閃閃發光的物品。對某些龍來說,他們的寶藏是地位的標誌,對另一些龍則是吸引配偶的方式,還有的龍僅僅是無法抗拒美麗的光芒。

主要分支

Primumis(原初的龍)——包括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龍的羣體。從外表上看,它們可能兼具西方龍和東方龍的特徵。
Occidentalis(西方龍)——來自西方神話、動物寓言和紋章的龍。可能部分被羽毛覆蓋。
Orientalis(東方龍)——東方神話中的龍。可能部分被密絲纖維(毛髮狀結構)覆蓋。

特異分類

將會有關於他們的單獨圖片。

Dracosalamandroidea - 蠑螈龍
Tarasconoidea - 塔拉斯克龍
Dracomagnoidea - 巨型龍
Draconicoroidea - Nicored dragons (?)
Drakeoidea - Draked dragons (雙足飛龍類?)
Dracoheraldoidea - 紋章學的龍
Dracanoidea - Dracanic dragons (?)
Drakeinoidea - Drakeined dragons (?)
Quadroalisoidea - 四翼龍
Costalisoidea - 肋翼龍
Vouivroidea - Vouivric dragons (Vouivres? - 額頭上鑲嵌着珠寶的飛翔的蛇或雙足飛龍)
Dracoserpentoidea - 蛇形龍
Longumoidea - 長長的龍
Lanalongumoidea - 毛絨的長長的龍
Brevecorpusoidea - 身體短的長長的龍
Fililongumoidea - Fililoonged dragons (?)


有 6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萨安, 龍爪翻書, 龙游踏尘, Clearwind_清风, 箐岚, Skyline

#12 關於《龍類憲法》的補充討論 » 2024-04-15 00:52:00

回应:

第一眼看到是覺得,挺有意思的一個“設定”(姑且這麼說)
實際上並沒有想得太深,然後也並沒有特別認真地對待,說白了就是“好玩”,但是現在看來確實是有在認真地制定和討論? [靈感] 
最後就是覺得更適合作爲一種倡議對待,因爲這個本身並沒有什麼強制性,也沒有公約制定的程序和基礎
不過一起商量討論本身也挺有意思的 [微笑]

#13 有關龍的歌 » 2024-04-15 00:18:18

回应:

對了,我這個簽名就是出自《龍翼》

#14 有關龍的歌 » 2024-04-15 00:16:29

回应:

《龍翼》偏西方龍,《天地龍鱗》和《龍》是東方龍。
《龍翼》
截止到現在爲止我最喜歡的歌。
遊戲《龍之谷》的宣傳曲,同時是裏面紅龍(盧比納特)的主題曲。
適合在跑步的時候聽,有奇效。(找回本性)
B站鏈接
歌詞:
傳說又將 一輪舊月點亮
在古戰場 蔓延過烈焰的 火光
迷陸中央 暗影仍在遊蕩
巨石碑旁 徘徊着精靈的 悲唱
阿爾特里亞之章 記住我馳騁的方向
紅霞總綻在 你淚盈 的眼眶
狂風也常呼嘯在我耳旁
還有一道傷
永遠刻在我的龍翼上/
掙破雲翳 怒搏長空 卻無法擺脫這種痛
它是火咒 早已燒在我血骨中
死灰俱焚 涅槃與共 重燃起新世界的夢
與你的過往 卻再回不到 我的手中//
傳說又將 回憶變得滾燙
在古戰場 見證又遺忘的 死亡
幻境中央 碎痕爬上臉龐
故人碑旁 映照過散落的 星光
阿爾特里亞之章 記住我征戰的疆場
紅霞總落在 我未及 的地方
狂風也許已帶你去流浪
而那一道傷
永遠刻在我的龍翼上/
千里獨往 不見天堂 我揮爪撕一道夕光
等着什麼 浴熱血高嘯着飛翔
如墜黑夜 如失心臟 如深淵蠶食盡翅膀
也沖霄而上 龍翼揹負的 只有信仰//
我跨越過 遠陸汪洋 卻跨越不過那時光
宙宇空曠 在龍翼之上 只有狂風作響
掙破雲翳 怒搏長空 卻無法擺脫這種痛
它是火咒 早已燒在我血骨中
如墜黑夜 如失心臟 如深淵蠶食盡翅膀
也沖霄而上 龍翼揹負的 只有信仰

《天地龍鱗》
臺北歌手王力宏演唱的歌曲。大型紀錄片《紫禁城》主題曲之一。
B站鏈接
歌詞:
這江山 我起筆
民族血脈又幾萬裏
幾世紀 六百年裏
龍的傳人歷經風雨
這京畿 中軸地
一如君子氣節不移
九龍壁 瓦上琉璃
歷史從這衰落又崛起
這龍鱗 卻曾經
鏗鏘落地猶如碎冰
一片鱗 一寸心
故事飄搖我不忍聽
人守禮 心守靜
悠揚古琴彈君子心
我清醒 等迴音
盤旋泱泱華夏文明//
敬過去 我落筆
東方遼闊的黃土地
山水裏 潑墨抹去
只見嶙峋的華夏骨氣
紫禁城 神武門
多少滄桑鑄造中華魂
我繼承 文化深耕
突破變局去扭轉乾坤/
這龍鱗 卻曾經
鏗鏘落地猶如碎冰
一片鱗 一寸心
以小成其大我堅信
將民族 的命運
昂首擡起再次復興
遊天地 尋龍鱗
龍的血脈蔚然成林//
這龍鱗 卻曾經
鏗鏘落地猶如碎冰
一片鱗 一寸心
故事飄搖我不忍聽
將民族 的命運
昂首擡起再次復興
遊天地 尋龍鱗
龍的血脈蔚然成林

《龍》
2024CCTV龍年春晚曲目之一,演唱:孫楠、張傑
B站鏈接
歌詞:
驕陽紅 身影在東方的天空
心潮澎湃升起燦爛的初衷
每束光 都延續着那份光榮
聽堅韌不拔的詩句在朗誦
五千年 時間用光輝寫滿 每篇滄海桑田
看 那根脊樑從不彎
龍在天 生生不息的圖騰
就是那一張張 你我的臉
今天我們都是龍
騰飛翱翔千萬種
用不同的心跳連成了五千年的夢
今天我們都是龍
不管你有多普通
將願望 磨成箭將希望繃成一張弓
破風向前衝
破風前衝//
問英雄 有誰能與江河爭雄
可聽見那驚濤駭浪的喉嚨
有多濃 何處有故鄉月色濃
點點燭火就是家鄉的歸途
五千年 歲月抹不淡誓言
任他千錘百煉 看 總屹立朗朗之巔
用勇敢 一代兩代往下傳
在頑強中繁衍 千古不變
今天我們都是龍
騰飛翱翔千萬種
用不同的心跳連成了五千年的夢
今天我們都是龍
億萬個普普通通
風雨襲來都不約而同昂首挺起胸
都說是傷口
我說是彩虹
是用每一個輝煌撞響的編鐘
骨骼塑山峯
挺拔成青松
縱有艱難千萬重
只笑看風起雲湧
今天我們都是龍
騰飛翱翔千萬種
用不同的心跳連成了五千年的夢
今天我們都是龍
億萬個普普通通
片片鱗甲全都是子子孫孫的面孔
破風向前衝
我們是龍

#15 AI繪圖樓 » 2024-04-14 19:34:20

回应:

2024年4月圖集part1

#16 動畫・《龍族》 » 2024-04-12 19:42:01

Ulu

回应:

https://m.youtube.com/watch?v=dqUjlTHV2rQ

#17 動畫・《龍族》 » 2024-04-12 19:41:35

Ulu

回应:

第零話

#18 關於《龍類憲法》的補充討論 » 2024-04-12 19:27:00

回应:

找到這句話,我很喜歡:大家也都是在合力追求相對的較好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p421f7Kb/

#19 關於《龍類憲法》的補充討論 » 2024-04-12 15:21:19

回应:

@龍爪翻書 寫道: 話說,鏡中龍影 的簽名檔不錯,可以看一看~

的確。我直接貼過來吧

https://yinglong.org/forum/profile.php?id=1559

"連想改變別人的念頭都不要有,要學習像太陽一樣,只是發出光和熱;
每個人接收陽光的反應有所不同,有人覺得刺眼,有人覺得溫暖,有人甚至躲開陽光;
種子破土發芽前沒有任何的跡象,那是因爲沒到那個時間點;只有自己纔是自己的拯救者。 "
人只有在想要改變的時候纔會被改變,重要的是恍然大悟的一瞬間。


有 2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龍爪翻書, Forgotten

#20 關於《龍類憲法》的補充討論 » 2024-04-11 22:29:46

回应:

找到一個MEME

現在跟2000年相比已經有進步,至少講一些話不容易有生命危險

話說,鏡中龍影 的簽名檔不錯,可以看一看~

#21 我對《鋼之煉金術師》、日食、神祕學的一些想法 » 2024-04-09 22:10:01

回应:

2024年4月8日,經過美國的日全食


圖片出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mnL83o5tBY









in the flash of the moment…all that is Done will be Undone

--------

一些星際種子,已經事先在日食路徑上埋好星際之石了。


https://zh.wikipedia.org/zh-tw/2024%E5%B9%B44%E6%9C%888%E6%97%A5%E6%97%A5%E9%A3%9F#/media/File:SE2024Apr08T.p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5Q7-QalEzM

--------

以下引述《時輪曆精要》

『佛於顯密經教多處垂示,月食時善惡作用增長七俱胝(梵語koti千萬)倍,日食時增長十萬俱胝倍。此土雖不見食,他洲見食者亦能增長。是故一切明智之士,凡際此刻,皆應加行(加倍努力)修習生起次第、圓滿次第、“入尊”諸法,以及唸誦、朝山、佈施、放生等善事。』

月食的時候,善惡作用增強7千萬倍

日食的時候,善惡作用增強1兆倍

做好事有放大,但是做壞事也會被放大。

瓶中小人可能趁機搞破壞,所以日食的時候可能會出現一些災禍。

-----

Hidden text, Post number > 10 can see

 

#22 午月的隨筆們,可能有點別的 » 2024-04-09 21:24:09

回应:

24.4.4 屋前桃
點冰苞枝上零落,垂墜壓斷紅絲末。暖風來,一夜過,雪潔終陷春泥垛。

#23 午月的隨筆們,可能有點別的 » 2024-04-09 21:12:14

回应:

24.2.15 二月十五日觀鳥
玉黍收割早,曠野灰鶴飛。偶落欲留念,頃刻歸藍天。

#24 AI繪圖樓 » 2024-04-09 17:23:56

回应:

@藍羽龍 寫道: 第8、9、10三張是用的什麼prompt?

Hidden text, Post number > 10 can see

 

#25 關於《龍類憲法》的補充討論 » 2024-04-09 16:13:08

回应:

[↑] @理想之捷克羅姆 寫道: 所以......如果先聯合一些同意這個公約的龍構成一個組織,再由這個組織的名義公開發表此公約並允許其他龍加入,是不是可以呢 [疑惑] …

社團就是這樣的形式。先提出一個倡議,商討制定一個團規,然後組成社團。

论坛页尾

Powered by jQuery blueimp FluxBB